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评级主管:美国降级并非市场波动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26日讯——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主权债评级全球主管比尔斯(David Beers)周五(8月26日)表示,在标普将美国债信评级从AAA调降至AA+前,全球股市人气就已疲软。

  比尔斯在谈及围绕调降引发市场波动的说法时这样表示:“在我们看来,说这是由标普调降美国评级所致,有点过分简单。”

  此外,标普还表示,亚洲主权国家前景稳定,但显示出一些下行风险。日本需求以及产出趋势非常疲软,密切关注日本政治趋势,等待日本政府是否能够拿出解决短期和长期问题的办法。标普认为亚洲的情况比欧美稳定。

  标普董事总经理Elena Okorotchenko称,如果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放缓,多数亚洲国家将受到牵连,特别是那些对欧美出口份额较高的国家和地区,如新加坡、韩国和台湾。

  本月稍早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债信评等,并表示展望仍为负面。此举引发全球股市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