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大减 沪深300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强势震荡,最高2907.4,最低2876.83,收盘2901.22,跌2.62点或0.09%,成交517.5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9收盘2894.6,跌13.6点或0.47%,持仓减少3916,报2936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张平:稳物价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2、8月25日下午消息 随着工商银行中报的公布,建、中、农、工四大行2011年上半年年报均已发布。数据显示,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3393.4亿元,日均赚18.85亿。3、北京楼市8月成交或陷3年新低。4、中恒集团23亿营收承诺或成画饼。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50,较前一交易日跌14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3.2235,跌11.42;其他期限全线下跌。

  消息方面,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部分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上涨放缓的局面,对房地产的调控还将维持高压状态;稳物价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四大行的中报全部公布,净利润3393.4亿比预期的要好很多,部分打消了市场的担心。由于宏观经济偏紧,一些公司的业绩会出现一些非预期性的暴跌,比如中恒集团,这是未来一段市场的应该关注的一个风险点。Shibor利率有所全面回落,资金面略有改善。

  走势上,指数表现相对强劲,成交量大幅缩小。中国人寿午盘上涨对指数有拉升作用,煤炭、有色、消费、医药等近期表现较强,值得关注。整体看,政策方面虽然仍然紧张,但没有进一步加码,这是利多,Shibor全线下滑也是个好现象。我们认为,市场面消息利空的基本已经炒作完毕,资金面在微妙变化,资金大买金融股,信号比较积极。策略上,逢低买入,看到一线。

  研究员: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