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荷兰银行将裁员2350人 占员工总数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荷兰银行(ABN AMRO)打算裁员235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荷兰政府正打算将其出售或者上市。

  该行表示,它预计未来3-4年将裁撤1500冗员和减少850个工作岗位。大部分的裁员来自于IT等后勤部门,但一些零售和私人银行部门也将遭到裁员。该行表示已经拨备2亿欧元作为重组准备金。

  最近几个月,由于经济疲软、市场波动和监管变化,全球银行已经宣布裁员将近5万人。

  荷兰银行2008年金融危机时被荷兰政府国有化。荷兰政府打算在2014年或之后将其出售,更可取的是在股票市场上市,因此提升效率可以让该行对潜在买家更有吸引力。

  从历史来看,相比其他银行,荷兰银行的成本/收入比相对较高。该行称6月底成本/收入比从上年同期的75%降至63%。(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