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铁路第二阶段新运行图今起实施 京沪增4对动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沪新增4对动卧 北京至成渝动车降级为直快

  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京沪间新增4对卧铺动车组,此外,北京至成渝动车降级为直快列车。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间动卧列车开行将缓解 T109/T110次的紧张程度。截至昨天上午,京沪间新增的动车组列车一等座已全部售罄。

  京沪间4对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南站至上海站D313/4次,北京站至上海站D311/2次,D321/2次,北京南站至南京站D349/50次。

  除软卧外,还有部分二等座。其中,北京至上海软卧上下铺分别为617元和698元,二等座为311元;D349次二等座票价260元,软卧最低价494元。

  增开动车组卧铺车后,“T”字头列车需要中途停车,为“D”字头列车让路,因此北京至上海的特快列车T109/110次列车运行时间由13小时48分钟变为14小时57分钟,慢了1小时9分钟,中途停经车站和票价不变。

  从今天起,北京至成渝地区两列动车组列车D317/8,D319/20次停运,更改为直快列车K817/8次和K819/20次。铁路部门表示,此次调图普遍降速,北京至成渝虽有动车,但并没有客运专线,动车组列车一直和普通列车混跑,降速后动车组列车性价比不再有优势,而直快列车票价比动车便宜,能更多地满足普通旅客的需求。

  调图后,京沪高铁新增G181次、G134次、G201次,取消开行D231次、G106次、G139次。京沪高铁列车总数仍然为66对,其中,300公里时速列车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有23对。记者昨天在火车站看到,由于增加了车次,变更了始发时间,为了旅客能看到最新、最准确的时刻信息,车站已经更换了检票口的列车时刻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