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将保证恶劣天气出租车出车率达9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琳)“等到了7辆出租,也没打着一个,现在的哥咋就这么牛呢?”近期下雨天增多,很多市民一个共同体会就是下雨天打车太难了。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从即日起到10月中旬,本市将开展为期50天的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集中整治行动;各出租汽车企业加强服务管理,引导驾驶员在节假日、恶劣天气,保持95%以上的出车率,方便市民出行。

  网民最不满出租车拒载

  近期,网友对出租车服务意见挺多,“出租服务确实下降了”,不但雨天难打着车,拒载还成了家常便饭。有网友说:“为神马雨天打车就这么难呢?的哥:我们一想提前收车;二要吃饭或交班;三是要经过的地段会堵车……”此前,北京晨报与搜狐微博发起“随手拍抵制出租车拒载”线上投票活动,超八成网民最不满出租拒载,46%的网友发现车脏或司机抽烟;而近四成网友最讨厌司机“唠唠叨叨抱怨行车路线”。

  将缓解打车时间长问题

  昨天本市召开了“北京的士之星”表彰暨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动员大会,对3041名“北京的士之星”进行了表彰。对近期市民意见挺大的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加大对出租汽车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击拒载、绕路、议价行为,缓解乘客打车时间长问题,即日起至10月中旬,开展50天集中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表示,对于严重违法违章率居高不下的企业,在全行业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相关业务手续。情节严重的,依据法规对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处理。

  重点整治王府井北京站

  对于发生拒载、议价、绕路等严重服务违章行为的驾驶员,除在其企业进行教育培训外,将由其分公司领导或车队长带领驾驶员共同参加属地运输管理部门组织的职业道德、警示教育方面的专项培训,提高教育实效。

  市交通执法总队每周组织开展全市性集中统一行动,对王府井、北京站等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对出租汽车车辆违章问题严重的企业,将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对疏于管理、整改不力的企业,将提请市交通运输部门予以缓办或停办车辆更新、换证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