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下架臭蛋 生产商不认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臭蛋居然还在卖》追踪

  深圳晚报记者曾贤平报道 本报8月26日的《臭蛋居然还在卖》报道皮先生在家乐福南头店买到臭咸鸭蛋后,卖场家乐福迅速对其下架,所有门店对该产品进行检查,并重新核实经销商资质。但是包装注明的生产商湖北天湖蛋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湖)老板胡先生却称,这不是他们生产的咸鸭蛋,而是已未再合作的经销商深圳市新兴隆禽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隆)假冒他们的名义做的包装,而记者却在新兴隆看到了天湖的发货单。

  生产商天湖公司称

  无“新品味”品牌

  家乐福方面表示,在本报报道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已经赴门店对于涉事问题做了检查,并将所有深圳门店的的产品下架,检查出产日期,并再次核实经销商的相关资质。对于发生臭蛋的问题,家乐福公关部邱小姐表示,因为蛋是从湖北运输而来,且天气炎热,在运输和保存环节可能有不当之处,他们将会严格对供应商和上架产品的监管,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生产商天湖公司老板起初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公司没有“新品味”这个品牌,涉事产品也非其公司生产,是新兴隆公司在合作期满后继续使用他们的商标“假冒”的。双方之间的合作协议在今年4月17日到期,因新兴隆不守“100%使用天湖产品”的承诺而未再续签。本报报道后,对其公司业务产生很大影响。

  新兴隆公司出示

  天湖公司蛋品发货单

  记者就此前往位于福田农批市场的新兴隆公司核实,新兴隆公司经理于小姐对天湖称非其产品予以驳斥。于小姐表示,和天湖合作时间也较长,虽然4月17日合约到期,但是在5月依然和天湖进行贸易往来,订购了天湖的大量蛋品。于小姐也出示了和天湖订货往来的发货单传真件,盖有天湖的公章。显示最后一批6枚无灰咸蛋是5月15日订货,5月17日到货。新兴隆方便表示,假如天湖对此要进行诉讼,他们也能拿出充分的证据证明,该咸鸭蛋就是天湖所供的货。

  新兴隆方面对于臭咸鸭蛋的事件进行解释,表示咸鸭蛋的腌制、运输和储存都有条件,尤其是夏天炎热,难免会发生臭蛋,生产、经销和超市方面都有责任,各个严格验货了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家乐福同样认定

  咸鸭蛋是天湖公司生产

  此时,天湖的胡先生又称,5月11日只给新兴隆提供了皮蛋,5月20日才运抵所到的咸鸭蛋,而设施产品的生产日期标注为5月18日。再次,他能提供司机提供的收货单,以及他们产品特征为每枚蛋为真空包装,从外观上也符合其公司产品特征。而且咸鸭蛋在夏天的保质期为30天,冬天才达60天,新兴隆的包装注明120天是“乱写的”。记者注意到,农业部颁发的咸鸭蛋有关标准中注明: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保质期3个月。

  胡先生还称,合约过期而再次供货,是因为新兴隆表示是全部销往农贸市场,他们才提供货品的。胡先生对于新兴隆提供给记者看的发货单进行了质疑,认为传真件等电脑可以合成,而传真件只能表明询盘议价,他们是需先接到付款才发货,而5月只有20日才发过一次货。记者问能否提供证据证明该产品不是天湖生产,胡先生称:“我电话跟你说就行了”。对于新兴隆使用天湖的产品包装,他们将视影响将对其进行起诉。胡先生还称,他在广州时新兴隆的于小姐已经致电承认“对不起,蛋是新兴隆的”。而于小姐却否认,于小姐称本来想跟胡先生进行交涉,但电话根本没人接,她也一再表示发货单等证据已经证明是天湖生产。“上面有天湖的公章,我敢私刻公章吗?”

  家乐福方面称,根据材料认定咸鸭蛋是天湖公司生产。新兴隆方面表示,如果天湖一再否认,可以对他们进行诉讼,将会揭示公正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