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抗通胀攒钱不如存金 工行推黄金理财产品积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黄金协会

  现如今,高速飞涨的物价正迅速吞噬我们的购买力,如何才能打赢个人财富保卫战?合理进行黄金投资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抗通胀,攒钱不如存金

  有这样一个故事:100年前,1盎司(约31克)的黄金在伦敦可以定做一套上好的西装。 100年后的今天,1盎司黄金依然可以在伦敦定制一套上好的西装。而100年前,几十英镑就能买到一套西装,但是现在却只能买到一只袖子。这便是黄金购买力经得起历史磨砺的有力证据。今天金价的不断上涨,并不是黄金价值的增长,而是货币的购买力下降了。

  黄金积存,小投入大投资

  据了解,国内传统黄金投资渠道主要有实物黄金、黄金T+D、黄金期货和纸黄金,投资门槛普遍较高。实物黄金投资风险小,但是其存放需要安全的空间,而对于后几种投资方式,个人投资者均需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且都不能兑换实物黄金,有些还存在较大的交易风险。

  有没有投资门槛低,同时又方便省心的黄金投资方式呢?据了解,工行在国内就率先推出了一种新颖的黄金理财产品“积存金”,投资者可以长期分批小额购买黄金。类似基金定投,积存金业务投资门槛很低,每个月最低仅需200元,可以日均价进行黄金购买,长期投资可以最大限度摊平购买成本,不会受到某段时期价格高低波动的影响。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如果你在十年前开始投资“积存金”,每个月投入2000元,那么十年后的今天,你的年化收益率在14%左右。可以轻松跑赢CPI。

  灵活方便,一投抵多用

  积存黄金的另一大优点是直接与实物金挂钩,你在积存过程中可以随时赎回,兑换实物黄金或者变现,以备不时之需。目前,根据每个家庭收支情况的不同,有两种积存方式可供选择,一种是定期定额积存,一种是主动积存,还可以随时终止积存协议。积存金业务的办理也非常方便,可以到工行全国的任意网点购买,也可以登录银行网银,进入网上贵金属栏目自助开通。

  理财专家建议,积存黄金重在积少成多,长期坚持。家庭理财在规划孩子教育金或者自身养老时,应该考虑每月拿出一部分资产用于购买积存金,在抵御存款贬值的同时还能享受金价上涨的收益,未来可变现或提取实物金,为未来的购买力上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