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丁一凡:未来世界金融市场会出现比较大的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刘锋)备受关注的上周五全球央行会议,伯南克并未推出QE3,这一行为给市场留下悬念。美国经济将下来会是怎样地走势,世界金融市场会是怎样演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栏目时表示,未来世界金融市场会出现比较大的动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

  丁一凡指出,从危机以来,无论是欧洲央行还是美联储或者是日本央行投入了大量的流动性,市场找不到比较好的投资场所。各个地方泡沫显现,非常危险。国际上大的金融机构的资产都不那么保险。一旦地方泡沫突然一破,资产质量马上被恶化,这将会引起市场震荡。

  在这种背景下,丁一凡认为金融市场肯定是一个不稳定的时代。它会是跌跌撞撞起起伏伏。现在倒是一个炒短线的时机,对那些善于不断地试探事情的人可能在这种波动的市场里赚钱。但是,对于那些想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这可能是坏消息。现在无论是新能源还是代替能源,都没有出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

  “相对来说,中国处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里。从2009年以来到中国来投资的美国新技术企业不断地增长。一方面是美国的劳动力成本太高导致,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是不断发展的,经济增长率高,而且有政府的政治因素在里面。因此这个市场肯定是扩大的市场,所以宁可把这样的技术投资到中国来。中国有好几个省接受例如光伏发电的技术,并且量很大。一个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可以达到一个中型核电站的水平。这都是比较新的迹象。”丁一凡说。

  相关阅读:

  人民币应该持双向波动专家预测下半年汇率或达6.2

  何志成: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有50%

  QE3悬念9月能解吗?静待伯南克以时间换空间表演

  QE3政策忽隐忽现市场聚焦伯南克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