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银行股上半年业绩报喜 券商仍调低盈利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中银香港(02388)免费实时行情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一众香港银行股已公布中期业绩,按年盈利均上升,然而,成绩表并不能获得券商的青睐,多间券商均调低对银行的盈利预测或目标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一众香港银行股已公布中期业绩,按年盈利均上升,然而,成绩表并不能获得券商的青睐,多间券商均调低对银行的盈利预测或目标价,即使是盈利远高于预期的东亚银行(00023)及中银香港(02388)也不能幸免。

  盈利受惠回拨 续忧息差

  券商指出,银行上半年盈利大部分是来自回拨,包括去年为雷曼迷债作出的支出,虽核心盈利亦告上升,然而,随着贷款急速扩张,市场资金趋紧、息差收窄情况未见好转,这些都成为银行下半年隐忧。

  以中银为例,由于盈利较预期佳,刺激股价抽升,但摩根士丹利、瑞信、大和总研及德银,均下调中银目标价,指息差受压较预期严重,将影响盈利。

  由于中银为香港的人民币清算行,市场普遍预期银行可受惠人民币业务的扩展。美资券商摩通指出,中银的确是本地银行中与内地关联最好的一间,然而息差收窄及资金成本上升情况,令人关注。

  另一业绩胜预期的东亚,券商对其评论也偏向看淡。大摩指出,东亚虽取得优于预期的中期盈利增长,但其相对较高的估值,将难以维持,主要由于其资本仍存在相当压力,维持其“减持”投资评级,目标价26元。至于上调其目标价及盈利预期的瑞信及高盛,亦重申维持“跑输大市”及“中性”的投资评级。

  至于汇丰控股(00005)也取得超预期业绩,获瑞银、摩通、中金及德银等上调盈利预测,但大部分仅维持对汇丰现有的目标价及投资评级,给予汇丰目标价介乎81.5至107元不等,主要是欧美经济阴霾对盈利的影响,远较其他银行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