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贵金属销售翻番 机构仍看好黄金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银行发布半年报显示,贵金属销售在上半年出现“井喷”。以工商银行为例,截至6月末,该行贵金属业务交易量已超过8.5万吨,相当于2010年全年交易量的3.5倍。贵金属客户总数逾370万户,客户群体迅速扩大。农业银行上半年贵金属销售业务增幅超过100%。浦发银行也表示,自今年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展个人贵金属业务以来,单日交易量从年初至今,已经是去年全年的2.4倍。

  黄金价格近日出现调整,对此,市场分析认为,金价的调整在预期之内,一些机构仍看好黄金未来走势。瑞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将短期黄金价格预测由每盎司1578至1850美元,上调至1724至2200美元,12个月黄金价格预测从每盎司1800美元上调至2200美元,并继续维持看多观点。

  法国巴黎银行指出:“最近几周,我们给出的黄金价格上行风险已经变为现实。包括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以及经济前景的恶化。上述事件的发展令美联储宣布在2013年中期以前维持利率在近零的水平。”该行称,鉴于上述因素,该行决定更新其黄金价格预期,预计2011年黄金平均价格将为1635美元/盎司,2013年将达220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