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将退出北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位于北京三里屯地区的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将正式关闭,太平洋百货五棵松分店也将在年底前结束营业。台湾远东集团旗下的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这两家店以调整财务结构为由关闭,这也意味着已经进入北京市场超过10年的太平洋百货将正式退出北京市场。

  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因卖场规划不理想,加以商圈变化、大楼业主欲大幅调涨租金,所以结束经营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另外,太平洋百货北京五棵松店成立于2009年,因业主更换频繁、招商一再延宕,太平洋中国控股董事会也决议与新业主协商终止租约。不过,公司强调,太平洋百货将积极寻求新据点,对北京发展的计划不变。

  有业内分析认为,太平洋百货关闭的根本原因是自身经营不佳。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地处的东三环商圈近年来新商场、购物中心层出不穷,商业竞争激烈,而太平洋百货的选址过于草率,定位不够鲜明,客流量有限,没有进入北京商业主流市场。虽然太平洋百货具有一定的品牌资源等优势,但是在市场竞争中,不能只是将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进行简单复制,而需要进行本地化的运营调整。

  据悉,2001年开业的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是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继成都、上海、重庆之后开设的第七家百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