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聚焦过山车行情中谁是“真坚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过山车行情的洗礼,基金业绩座次重新排位,鹏华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旗下鹏华消费优选、鹏华新兴产业均在此轮市场波动中胜出。在市场持续下行,同类基金平均亏损10.82%的境况下,两只基金产品成功逆市飘红。

  投资者总希望能够找到过山车行情中的“真坚强”基金。海通证券一位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近期涨幅居前的基金多是重配消费特别是食品饮料的基金,因为此轮暴跌中,食品饮料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了。同时,短期业绩的涨跌和个股的选择有很大关系,集中持有的个股阶段表现强劲也是近期抗跌基金业绩较好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鹏华消费优选的走俏源于基金经理王宗合果敢大胆的操作风格。资料显示,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一季度,短短三个月内仓位已达94%,而在二季度内也仅仅进行了阶段性仓位下调,二季度末股票占基金资产比依然高达93%。在行业结构的调整上,鹏华消费优选也是大刀阔斧,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在金融保险行业的减持单季度达到23%,而同期增持幅度较大的行业是批发零售9.73%,食品饮料5.72%。

  而新基金鹏华新兴产业在弱市环境下采用了稳步建仓策略。基金经理陈鹏和梁浩表示,在投资中会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基金一直维持稳定的策略逐步建仓,基金经理表示,由于主题投资在弱市行情下难以盛行,新兴产业基金关注的投资标的集中在未来几年能够稳定增长的行业和公司。

  对于逆市获得正收益的基金产品,理财专家表示,今此阶段正逢市场下跌后调整阶段,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投资者可选择抗跌“好基金”,捕捉热点,适时调整资产配置,在震荡行情中,需求资金避风港,投资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