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非农或如伯南克讲话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自上周周初便开始炒作伯南克有关央行年会的QE3讲话,而且不断做出各种推测,甚至一时表现强劲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对推测结果也产生了影响,股市和汇市上周也持续整理,但最终市场希望愈大,失望愈大∶伯南克上周五老生常谈,讲话内容复制8月份央行声明,市场焦点也相应转移至本周三的美联储8月份央行会议声明及周五的美国8月份非农报告。在批评声四起後,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是否讨论了QE3仍存在很大疑问。另外,作为全球金融市场最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金融危机之後的09年常常引发市场剧烈震荡,当时全球经济正自衰退谷底强劲反弹,每次表现意外的非农数据都开启市场或美元的新一轮趋势,但自2010年开始,无论符合预期还是表现意外的非农数据均已不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有时数据的影响仅持续数小时。市场目前再次炒作美联储会议纪要及非农数据,数据和事件在市场引发震荡并导致美元筑底反弹或进一步下跌的希望可能会落空,在美国及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放缓甚至将陷入停滞时,一系列数据所揭示的经济发展趋势可能仍是汇市的主要指引,如果每次都在风险事件或重要数据前抱有太大希望,那么结果只有一个──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日内市场仍缺乏相对重要的数据,预计今晚美国时段的7月份收入、消费数据及房屋销售数据可能对股市及市场情绪产生一定波动,在此之前,汇市在亚洲及欧洲时段倾向继续跟随股市波动。预计股市及市场情绪的进一步小幅回升有望推动欧元、澳元等主要风险货币进一步反弹。

  欧元上周五收盘前再次上探1.4500附近阻力水平,今天亚市开盘小幅回落後仍试图上扬。日内缺乏重要数据影响,欧元不排除在股市的温和反弹中继续测试1.4500并小幅上破的可能,日图指标略倾向看涨,欧元/美元近期仍有上破1.4500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