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Q3暂缓但终难免 纷乱中黄金继续阔步向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走势回顾及操作建议

  黄金操作:黄金全周下跌1.3%,迅猛下跌后又快速反弹,呈典型的v型反转,反转幅度已经突破下跌高度的50%,预示后市将继续上升。下一个阻力位在1877、1894,支撑位1794、1764

  白银操作:白银全周下跌3.66%,支撑40.13、39.1,阻力41.52、42.62,金银都维持继续上涨的判断。

  支撑点、阻力点上做多,支撑点、阻力点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二)综合分析

  本周的黄金表现是迅猛下跌后的快速反弹,是V型反转的绝佳教材,反映出投资者在短期上涨过猛和长期避险需求之间举掑不定的心态,周二~周三黄金下跌迫使高位建仓的多头快速平仓,平仓盘加速跌势,2日下跌11%,巨幅波动使芝加哥交易所再次提高保证金,进一步加剧多头平仓也是跌幅巨大的原因之一。SPDR在本周减仓52.08吨。

  但由于经济大形式未变,欧债危机,欧洲银行风险,西班牙等较大欧洲经济体面临的市场风险仍在积聚,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中东政局动荡等因素,使黄金目前仍是保值的最佳方式,周五的黄金走势,充分说明长期趋势仍处上涨态势,周五晚公布的美二季GDP修正值下降至1%,房价下跌导致消费不振,出口几乎对经济增长没有贡献,制造业下滑导致库存对经济增长贡献为负,在利率己无下调空间,政府开支受限的情况下,政策再难对经济进行大规模支持,而核心通胀上涨至2.2%,导致美联蓄对继续出台下一轮刺激经济什划心存顾忌。

  周五市场美股、原油、黄金周五先跌后升,美元走势先升后跌,是因为伯南克的讲话虽表明存在进一步采取刺激经济计划的可能,但并无具体措施出台,市场先失望但随后将9月美联储会议延长二天的举措视为推出新政策的希望,同时伯南克对修改赤字、改革财改决策机制的呼吁使投资者继续期望美国政府宣布新财政刺激计划,最大可能是提供短期财政支持比如基建项目等,从市场的表现和经济情况判断,目前虽然处于通胀的压力下,但新的刺激计划只是减缓出台,最终难免。因此经济形势与技术的指向一致,即黄金后市仍将继续上涨。

  三)今日关注

  晚 20:30 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22:00 国 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2:30 美国 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市场有风险,操作应谨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