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标金:欧美债务缠身 金价重返千六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海东

  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77万户,预期490万户,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0.8%,预期上升2.9%。

  (二)白宫:奥巴马仍反对短期上调债务上限,而不达成长期削减财赤的两党协议。

  (三)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周三(7月20日)警告称,欧元区正面临非常严峻的局势,可能会对全球经济构成影响。

  基金持仓:截止到2011.7.20日,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为1246.01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33吨。

  基本面分析:在继昨日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一些进展后,今天美国两党再次针锋相对,奥巴马虽然接受了“六人帮”债务和减赤建议的整体措施,但是坚决反对短期上调债务上限,对于长期的减赤也没达成一致,这让刚刚消退的避险情绪再次得到提振。此前美财长盖特纳预警,称22日是达成共识的最后期限,否则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严重冲击,但现实中谈判的僵持局面令投资者失望。另外美国国内的数据显示季调后成屋销售出现下降。欧洲方面,欧元区形势严峻,希腊债务无序违约蔓延风险加大,这将会导致市场的严重波动,对主权融资和流动性也造成严重影响。金价多头在消息面配合下重返千六关口,后期来看短暂的调整后仍是一个涨势。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昨日金价整体的走势是先抑后扬,白天的震荡下行在美盘时候被完全收复。技术面来看,日K线收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KDJ高位处于焦灼状态,MACD红色动能柱有所减弱,金价重返五日均线上方,多头强势劲头不减。操作建议:日内逢低介入,关注上方1610压力。支撑:1597压力:1610

  白银:昨日银价走势与金价类似。技术指标来看日K线收带下影线光头阳线,KDJ高位粘合,MACD动能柱红柱缩减,银价在获得前方38.50支撑后快速回升。操作建议:逢低建仓,继续关注前期40.50压力位,突破可适量加仓。支撑:39.80压力:40.80

  精铜:昨日铜价小幅回落。技术指标上看K线形态呈看涨吞没,各指标显示顶背离。操作建议:逢高沽空。支撑:440.00压力444.75

  铂金:昨日铂金价格维持震荡格局;KDJ走势不明朗。操作建议:短线逢低介入。支撑:1759压力: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