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货币政策收紧 股指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大幅下挫。指数最低2847.48,收盘2852.81,跌48.41点或1.67%,成交额498.93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855.4,跌45.8点或1.58%,持仓减少539,报28821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温家宝: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生产

  发展特色农业。2、央行已于日前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3、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7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美联储年度经济座谈会上发表演讲称,假如市场情况发生恶化,在不影响价格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采用“非常规货币政策”。4、南方5省区电力缺口超千万

  达5年来最严峻状态。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83,较前一交易日涨67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3.1650,跌5.85;1周到1年利率全线上涨。

  分析看,上周五伯南克讲话并未暗示QE3,但表示,0利率政策将维持到2013年中,所以,外部宽松的政策面仍然不变。同时,人民银行发出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德缴存范围,这对国内流动性来说有收紧之势,大约冻结8000-9000亿。从shibor的走势看,今日利率几乎全涨至5%以上。盘面上,今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低开。权重股银行、地产下跌拖累指数。但消费和医药股走势较好,比如酒类板块值得关注。短期资金面仍不太乐观,预计政策会继续保持对通胀的密切关注。操作上,短线交易。

  研究员: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