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持仓逆市微降 六大公司连续两周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17%,相对前周小幅上升0.40个百分点,但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则整体主动减仓0.03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呈现震荡盘升的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虽然基金平均仓位出现了小幅上升,但主要是受组合中股票资产上涨的影响,实际上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减仓。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7.4%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27.8%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19.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同时,有52.6%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35.4%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17.2%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减少,加仓基金由前周接近基金总数的七成回落到不足五成。上周各有超过两成的基金选择了较为明显的主动加仓和主动减仓,说明上周基金之间的分歧还是较为明显。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上周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混合型以及保守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0.46%、74.78%、64.22%和26.38%,其中,前两者较前一周主动加仓0.10和0.31个百分点,后两者则主动减仓0.63和2.03个百分点。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45%,较前一周主动加仓0.96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64%,主动减仓0.25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40%,主动减仓0.82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29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周数量大幅减少,其中28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仅有1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32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其中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的基金有31家,还有1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均一致性地选择了主动加仓。从主动加仓的幅度来看,嘉实和易方达居前,华夏和南方居后。(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