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森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 母公司涉浑水风波被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上周五(26日)遭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指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停牌的嘉汉林业,旗下在港上市的绿森(0094)昨日亦被证监会勒令停牌。据消息指,证监已对绿森展开调查。

  据香港《明报》报道,民企风暴余波未了,上周五(26日)遭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指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停牌的嘉汉林业,旗下在港上市的绿森(0094)昨日亦被证监会勒令停牌。据消息指,证监已对绿森展开调查,而调查依据的《证券及期货规则》条款更与去年洪良(0946)被查时相同,即事件或与发出文件资料“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的资料”有关。

  绿森昨日于开市前突然停牌,表示将公布一项股价敏感消息,其后于晚上发出公告,表示主席兼非执董陈德源已经辞任,以待母公司嘉汉林业的独立委员会完成内部审查报告,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William Judson Martin将代替其主席职务。不过绿森至今仍未有交代停牌原因及何时复牌。

  主席辞任 未知何时复牌

  有公司记者昨日曾致电绿森财务总监谢雅凝,询问昨日停牌是否与母公司嘉汉有关及证监是否正对该公司展开调查,她表示事件属敏感消息,现时未能作任何回应,一切将以公司公告作准,但暂未能确定何时可以发出公告及复牌。

  据了解,绿森昨日是在证监会要求下停牌,证监会更已就绿森展开调查,而触发点并非单纯是由于陈德源被加国要求离任嘉汉主席。根据《证券及期货规则》第571V章第8条,如证监会觉得上市公司发出、或由他人代上市公司发出的公告、陈述、通告或其他文件载有“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则可勒令该公司停牌。资料显示,去年证监会亦是以上述条例,勒令洪良(0946)停牌。

  现时持有绿森约63.6%股权的嘉汉林业,刚于上周五被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以“透过子公司进行非常规交易,可能违反安大略省证券法和公共利益”为由勒令停牌,并要求陈德源在内的5名管理层即时离职。

  浑水风波已拖垮股价逾八成

  嘉汉林业及绿森是今年首批被卷入“民企风暴”上市公司之一,其中嘉汉于6月首次被浑水研究(Muddy Waters)发表报告,指其涉嫌夸大旗下云南林业资产,其后数日更将矛头转向绿森,于分析员电话会议中,质疑绿森名称并未出现在主营业务地苏里南的商业登记中,拖累两股急泻,至今股价均较事件发生前下跌超过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