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短线难有做好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港股随外围高开300.18点,国企指高开206.95点。开盘后,港股高位窄幅振荡,未理会内地股市疲软走势,尾段欧洲股市造好,港股高见19919.34点,升336.46点,收市升282.23点,报19865.11点;国企指数升212.29点,报10511.87点。总成交进一步缩减至530亿元。

  尽管内地股市受消息面打击振荡回软,但因外围股市造好,使得港股高位振荡收高。宏观面来看,中国央行与美联储的暗斗显然没有结束,上周六央行新规增加资金回笼力度,紧缩预期不变,再就等美联储如何出招了,这种情况下,股市不会有很好的机会出现,反弹成为出货的好时机。从内地股市来看,A股已在反映利空的影响了,A股上周五并没有延续上周四的强劲上涨势头,而是选择了缩量回调。这说明了市场先知先觉的人,知道了管理层周末要出利空的消息,短期A股或将趋于弱势。同样,与A股息息相关的港股恐怕亦难逃脱内地央行紧缩的打击,昨日虽上涨,但量能仅530亿,如此小的成交量恰恰说明了问题所在。

  看下港股之中最大的两只权重股:汇控面临破位,防御性的中移动79港元之下连收阴线,回落亦是大概率事件。此外,还有欧债危机这个老故事,随时都会趁你不注意走出来吓市场一下……综合来看,不确定因素较多,就算MACD出现金叉,港股也难言做好的机会,短期低吸高抛的短线交易模式是较好的选择。今天期指结算亦是重要因素,相信港股可于20000点下方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