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判断区间震荡是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海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对此,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研究部总监周蔚文表示,未来区间震荡将是市场的主旋律。

  他表示,将遵循寻找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亮点的投资思路,目前比较看好新煤化工、医药等行业。截至上周五,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由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8.50%,在同类可比的5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5。“总体来说,未来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经济增速逐渐平稳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选股逻辑上要寻找未来经济中的亮点,挖掘那些受经济增速下滑打击较小的行业,”周蔚文表示,目前比较看好新煤化工产业链中的一些细分领域机会。虽然该行业传统产能过剩,但在包括煤制烯烃等新兴技术方面目前已有所突破,一些示范项目已经赚钱了。同时,新煤化工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