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获准发行H股

  中信证券(600030)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366号),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1,144,636,408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

  256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逾两成

  华伍股份(300095)30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2元。至此,创业板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工作落下帷幕。Wind数据统计显示,256家创业板可比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9.85亿元,同比增长22.85%。其中194家公司实现增长,占75.8%;62家公司同比下降,占24.2%。

  12只银行股平均市盈率仅6.39倍

  受到中国人民银行将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的消息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在银行股普遍走弱的拖累下震荡下行,中信银行股指数跌幅达2.91%。二级市场上,银行股股价长期处于区间震荡之中,但从中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银行股的基本面却并无转坏迹象,包括总利润、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比例等重要指标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好转。同时,该板块的估值水平也不断下行,显示出一定的投资价值。

  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净赚134.5亿

  随着国海证券(000750)30日披露半年报,全部上市券商已公布上半年业绩。17家上市券商共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4.5亿元,在全行业109家券商上半年260.54亿元净利润中,占比过半。Wind统计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上半年营业收入共352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41.96亿元,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48.1亿元。

  上海证券报

  我国煤炭工业“十二五”时期将加快结构调整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28日于银川举行的“2011年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高峰论坛”上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煤炭工业加快结构调整,适应能源生产利用方式变革,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

  8月全球农产品震荡上行 后市价格有望继续走强

  8月份,全球农产品在震荡中悄然上行。目前,美玉米接近历史高位,美豆突破1400美分/蒲式耳,美小麦接近800美分/蒲式耳。受芝加哥农产品大幅上扬的带动,本周一,国内农产品全线上涨。专家称,玉米、大豆和小麦等农产品近年来库存紧张,后市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9月限售解禁规模创年内新低

  9月限售解禁市值下降至673.4亿元,环比骤降近7成,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这对饱受存量资金困扰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大有裨益。

  陕煤股份IPO过会 将成第三大上市煤企

  昨日,经证监会发审委2011年第193次会议审核,有“中国西部煤炭航母”之称的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得通过,即将成为中国煤炭产量第三大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

  中报结束前夜 6公司集中披露高管辞职

  至8月29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已经临近尾声。与此同时,伴随着中报公布的还有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

  逾三成交叉持有股逆市上涨 扎堆三大行业

  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即将披露披露完毕。截至8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2111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共有539家公司涉及交叉持股。其中,有138家公司已实现流通股(剔除金融服务类的上市公司),累计持股为97.38亿股,较一季度的9.05亿股上升了7.58%;二季度末持股市值约1204.46亿元,较上期下降55.87亿元,降幅为4.43%;另有46家公司交叉持股市值逆市攀升。

  上市银行净息差扩大 民生银行排名居首

  截至昨日,已有15家上市银行发布201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由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和息差持续扩大,上市银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民生银行净息差为3.00%,同比提高了0.08个百分点,净息差在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银行中最高。

  聚焦十大中期业绩下滑公司 长航凤凰骤降3109%

  半年报统计显示,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司各有苦衷。从降幅高达3109%的长航凤凰来看,屋漏偏遭连夜雨。资产置换通常会增强公司主营的利润贡献能力,但从长航凤凰五年来的发展情况看,却恰好相反,今年又遭遇油价上涨、银行贷款利率上调,日子骤然窘迫;而斯米克降幅巨大。

  证券时报

  美三大股指大幅收高 道指上涨254点

  美三大股指8月29日高开高走,大幅收高,道指上涨254.71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1539.25点,上涨254.71点,涨幅为2.2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210.08点,上涨33.28点,涨幅为2.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562.11点,上涨82.26点,涨幅为3.32%。

  国际油价收涨 纽约原油涨2.23%

  8月29日,国际油价收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收于每桶87.27美元,涨幅为2.23%。

  8月IPO规模达261亿 中信证券承销30%

  随着新股市场逐渐回暖,8月份国内新股发行规模和发行数量均较7月份稳步回升。Wind数据显示,当月首发(IPO)项目达23个,较7月增加3个;IPO规模达260.9亿元,环比7月份大幅增长112.6%。

  8只新股扎堆 港股将再度“新”花怒放

  沉寂多时的香港新股市场有望于9月份再趋活跃。据统计,初步拟于下个月进行招股或聆讯的公司目前至少已有8家,总共集资额超过5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