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大涨 期现指数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一,受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基准金传闻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低开,随后全天弱势震荡,收盘时期现指数均下跌,跌幅均超过1.5%,期指主力1109合约收于2855.4,跌45.8,其中金融板块大幅走低拖累了指数的走势。上证指数也下跌收盘,向下跌破2600点关口上方,且量能继续萎缩,短线或有反弹,但宏观环境偏空下,反弹持续性存疑。

  【宏观和基本面分析】

  国内方面:发改委: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存准金基数扩大重压债市,货币市场利率昨大幅跳升;发改委:政府性债务违约可能性不大;成品油调价窗口已推迟至9月初。

  国际方面:美7月二手房签销降1.3%坏于预期;美国7月消费开支涨幅创5个月新高;希腊两大银行宣布合并 共同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 报1791.6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2% 报每桶87.27美元。

  综合来看,国内经济仍维持较高增速,但PMI指数继续下滑,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且通胀形势不容乐观,紧缩政策将持续,市场流动性仍将收紧;房价持续上涨,调控力度不放松。美国经济数据时好时坏,全球经济复苏漫长而曲折,后市欧债和美经济数据仍是需关注焦点,美联储未立即出台QE3,延后推出可能大。

  【行情分析及后市判断】

  技术上,期指1109合约继续缩量整理,回落至2850点附近,利空不断,且无实质性利好出现,反弹阻力加大,今日下方关注2800和2850一线支撑,以及2950一线阻力;上证指数也延续回落态势,向下跌破2600点关口,但量能萎缩,市场短线存反弹需求,但力度有限,今日关注2580和2530一线支撑,以及2650一线阻力。

  操作上,在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国内7月CPI再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流动性仍将继续紧缩,且国际宏观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关注周五全球央行会议,9月合约关注2850的支撑力度和2950一线阻力,操作上,短线反弹,但持续性存疑,反弹结束后调整格局延续,反弹遇阻逢高沽空为主,切忌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广永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