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定增股今解禁 八机构账面浮亏逾1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一年时间的漫长等待,参与西南证券定向增发的8位机构投资者们终于迎来解禁的一天。然而,与其他机构参与定增收获颇丰相比,如今这8家机构可能已笑不出来,因为西南证券定增股不仅没钱可赚,反而被套逾两成,账面浮亏逾12亿元。

  去年9月,西南证券成功实施了定向增发,包括重庆润江基础设施投资公司、重庆水利投资集团公司、上海世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盛联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热力捧场。当时,西南证券股价为13.23元,却以14.33元/股的价格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4.19亿股,募集资金60亿元,创造了在震荡市下成功完成溢价定增的神话。

  然而,令当初溢价定增的8位机构投资者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年后解禁,西南证券依旧没走出颓势,昨日股价仅达11.42元,比一年前的增发价14.33元低了20.3%。以昨日收盘价计算,4.19亿股的持股市值仅有47.85亿元,账面浮亏已达12.15亿元,当初参与定增的8名股东集体深度套牢。

  “当初参与定增的机构很可能是看好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的前景。然而,预案公布后市场反应并不如意料中给力。预案公布当日8月16日,西南证券涨幅仅有1.43%,之后股价几乎都在低位盘整。”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认为,“事实上,据我们测算,两家公司合并之后,新的西南证券业绩并无明显提升,甚至有些摊薄。虽然长远看这是一件好事,但是短期并无实质性利好。此外,西南证券还将面临4.19亿股解禁的压力,参与增发的机构浮亏超过两成,一旦有机构选择割肉出局,其股价将经受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