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豆持续上扬 豆类上涨格局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豆连续两日放量大涨,市场对于美豆产量担忧加剧。连盘油脂跟随美豆开盘上涨,但豆强棕弱格局未变,从技术层面上看,后期豆类上涨或已确立,可密切关注。

  8月29日美盘大豆期货收盘大涨,同时成交量,持仓量均处于高位。产量担忧的升级和供需形势的紧张助推了市场走势。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盘跃升23 1/2美分,涨幅1.7%,报收于14.47美元/蒲式耳。12月豆油期货收涨2.2%,报收于58.58美分/磅。根据29日美国农业部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8月28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7%,之前一周为59%,去年同期为64%。优良率的不断下降预示着美豆生长情况堪忧,美豆期货将得到较大的支撑。同时进入8月份后,美国一些大豆产区干旱少雨,给进入生长关键期的大豆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天气炒作进一步升温,后期走势仍可密切关注其天气情况。

  本周周一下午至周四是马来西亚开斋节假期,马盘BMD休市。8月29日消息,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一称,马来西亚8月棕榈油出口量较上月减少0.5%,至1,620,408吨,上月为1,628,688吨。这则消息预示着棕榈油出口需求疲软,豆强棕弱的市场格局可能不会改变,但豆油的不断上涨,将会给棕榈油带来一定的支撑作用。

  受隔夜美盘大涨影响,连盘豆油,棕榈油30日早盘高开,目前市场处于横盘震荡整理走势。不过亚洲电子盘美豆的走弱,可能限制其涨幅。但是目前国内基本面利好仍然不断,有业内人士称今年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大幅降低,市场预计降幅为30%,和官方10%的降幅有很大偏差。但从实际调研的情况看,今年大豆种植面积相比去年,降幅有可能达到30%。这也预示着,国产大豆的大幅减少,为了弥补供应缺口,必将大量进口国外大豆,大豆后期看涨意愿强烈。

  从国内外传的消息都可能预示着今年大豆供需形势偏紧,下半年豆类产品将保持强势。目前南美大豆销售已经基本完成,美豆生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而中国大豆假如确实减产严重,同时国内又查油脂之间勾兑较紧,及养殖业持续繁荣。这将预示着大豆走势可能会异常强势。另外美豆放量突破1400阻力位,这也可能从技术层面预示着大豆上涨行情的开始,后期操作可谨慎看多。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