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天王格罗斯承认做空美国国债是个错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专电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观比尔·格罗斯说,自己做空美国国债是个错误。

  有着债券天王之称的格罗斯管理着1.2万亿美元基金,是美国传奇债券投资人。今年以来,格罗斯在多个场合表示看空美国国债,并在3月之前清空了旗下基金所有美国国债仓位,还大举加大空头仓位。

  然而,美国国债的实际走势却恰恰相反。受日本地震和欧洲债务危机影响,资金大量流入美国国债避险,美国国债价格在3月后稳步上涨。而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之后,美国国债价格更是不跌反涨,继续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险天堂。在8月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大涨,导致国债收益率60年来首次降至2%以下。

  由于错误地估计了美国国债走势,格罗斯的基金今年仅上涨3.29%,表现差于巴克莱银行美国债券指数4.55%的涨幅。

  格罗斯说:“当你的表现比指数还差的时候,只有晚上回家借酒浇愁。”他认为自己年初时误判美国国债走势主要是因为高估了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他说:“我错误地认为美国经济实际增长率可以达到2%。但事实上没有。”

  一般来说,美国经济良好,则资金将更多进入股市等高收益市场,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价格会下跌。如果经济复苏乏力,或者金融市场动荡,则资金将购入美国国债避险,国债价格将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