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下月底将可提取公积金还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起,深圳市民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了。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将于9月1日起分步试运行,9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原社保存量住房公积金提取和非户籍社保转移提取等10项提取业务,9月28日起租房提取、购房提取、还贷提取等5项业务试运行,这意味着在9月底深圳人将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银行贷款本息。

  下月底可提取公积金还贷

  据了解,从明日开始上线的提取公积金业务类型包括,原社保存量住房公积金提取,销户提取中的户籍迁出本市、在港澳台定居等,以及非销户提取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等条件。

  其中针对外来人口提取,9月内,公积金中心还将在部分缴存职工人数多的企业开展“职工委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即批量提取)试点工作,主要针对职工办理支付本市范围内住房租金的提取业务。待试点成功后,将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需要在全市推广此项业务,此举将免去职工到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之劳。

  而在9月28日深圳即将开展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则包括购买具有所有权住房、支付住房租金、偿还本市住房贷款本息,建造、翻建本市所有权住房等。这意味着提取公积金贷款将有望在9月底实现。

  已有330万职工开缴公积金

  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日28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累计个人开户数已达330多万。提取业务分步试运行可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人群,缓解柜台压力,为职工营造一个较好的业务办理环境。

  该负责人称,为减少职工的排队等候时间,鼓励职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进行网上预约办理业务。目前,每个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每天均预留有一定数量的预约号,网上预约的缴存职工享有优先办理权。预约成功的缴存职工应在约定的时间段前往选定的银行网点办理业务,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记者了解到,缴存职工自8月29日起可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网上办事大厅”预约9月1日后的提取业务。

  职工在办理提取业务时还可提前在公积金中心网站下载提取业务相关配套表格,事先填好表格,准备好所需资料,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排队压力,节约办事时间。

  此外,缴存职工数量较多的单位还可以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三家住房公积金归集银行洽商,就办理联名卡密码修改等业务向银行提出上门服务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