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弱势有望结束 商品货币强势难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股市再次表现强势,外汇市场表现相对平淡,商品货币和高收益资产进一步反弹,而避险资产黄金、瑞郎、日元和美元资产继续被抛售。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对欧元区的中期通货膨胀前景进行评估,该行认为欧元区经济会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特里谢的讲话令市场对欧元区财政状况感到放心,汇率到后市前段时有所企稳,今天市场交投清淡,因为英国适逢假日休市,而美国受飓风的影响交易平淡。

  目前市场似乎再次厌倦了炒作欧债危机,昨天欧元一度上破1.4500但目前继续位于该位附近波动,市场缺乏让欧元进一步上涨的条件,欧元短期维持在高位盘整。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上周推迟作出更多经济措施的决议,给予其更多评估美国经济的时间,美联储打开更多经济措施的大门,凸显了对即将公布的数据的关注,其中包括周五公布密切受到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

  昨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创5个月来最大增幅,好的数据刺激欧美股市全线上扬,风险偏好持续改善,投资者撤离黄金等避险资产。而美元指数昨日下滑,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下月货币政策例会上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举措,尽管核心通胀已面临提升风险,一但实施这样的举措,美元将会是最大的收益者。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欧盟方面将最迟在9月中旬之前找到满足对希腊新贷款抵押品需求的方法。容克表示,双边的担保协议无法奏效,其反对希腊双边抵押协议。但他认为,希腊的贷款抵押品困境将不会阻碍7月21日决定的执行。他还指出,9月中旬前可能不会举行特殊的欧盟会议。

  芬兰总理卡泰宁上周表示,芬兰方面可能会对与希腊达成的救助抵押品协议进行些许调整,但如果没有抵押品担保,芬兰将可能退出希腊救援计划。容克还表示,一年举行两次欧元区峰会的计划是不够的。另外,其还对那些拒绝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声音进行了指责。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表示,每个人都知道欧洲央行将牢牢锚定通胀预期,欧元区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非常高,欧元区应当继续加强实际管理,而不是冗繁拖曳地立法。他还表示,银行业可能会为预防性措施而持有流动性,而非为了支出。另外,欧洲央行并未与各国政策磋商,只是发出需要做什么的信息。在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冒太多的风险时,特里谢称,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幅度并没有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那么大。

  日内短线建议建议策略:

  欧元兑美元:1.4530做空 止损:1.4570 目标:1.4460

  英镑兑美元:1.6430做空 止损:1.6470 目标:1.6350

  澳元兑美元:1.0680做空 止损:1.0720 目标:1.0600

  美元兑瑞郎:0.8180做空 止损:0.8210 目标:0.8120

  美元兑加元:0.9760做多 止损:0.9730 目标:0.9810

  美元兑日元:76.60做多 止损:76.30 目标:77.10

  黄金:1816做空 止损:1825 目标: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