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高开高走 近期有望上攻6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行表示已经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交存范围的通知》。根据公布的半年报数据计算,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11家上市银行将需要上缴约5218亿保证金存款的准备金。

  美国商务部8月29日公布,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8%,创五个月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的上升0.5%;个人收入环比上升0.3%,预期上升0.3%。美国芝加哥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Chicago)8月29日公布,美国7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增至84.8,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6.2%。6月数据修正后增幅为0.3%。显示美国经济依旧增长并未进入衰退。

  希腊第三大银行Alpha银行(Alpha Bank)和第二大银行EFG Eurobank银行周一发表声明,宣布通过合并一同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合并后新银行的资产可能达1500亿欧资产,成为东南欧最大的银行。

  希腊央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表示,上述两家银行的兼并对于改变希腊处于困境的银行业来说至关重要。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也对两家银行之间的兼并决定表示欢迎,并称此举将利好希腊。该举动缓和了之前对于欧债问题的恐慌,对大宗市场利多明显。

  周一(8月29日),纽约期铜小幅下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9月期铜下跌1.25美分,报每磅4.0865美元,交投区间4.1140-4.0575美元。8月29日是英国夏季银行假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休市一天。

  沪铜高开震荡走高收涨,美国消费数据增长创5个月新高,显示美国经济并未走入衰退,国内进入消费旺季,铜价继续反弹走强,上方面临60日均线阻力近期有望上攻。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