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跌破10日均线大盘继续回落?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外围市场飙升,A股市场却走出了高开低走之势,2600点得而复失,金融板块上涨动能明显减弱,上证指数最高2615.14点,无力挑战前期高点2636.36点。另外,先行反弹的创业板指数创出960.15点的反弹新高后,率先反转向下,连续跌破950、94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假突破,将陷入连续调整。在外围市场大涨的利好因素下,A股市场也未能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明显弱于恒生指数上涨1.71%、日经指数上涨1.16%,目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价格均收跌0.2%左右,而昨日美股刚好站上了双底的颈线,今日晚间能否站稳并继续向上突破显得较为关键,否则美国股市也将会展开调整,并带动A股明日跳空低开,继续下跌。

  应对策略:减少操作,控制仓位,适量持有一些确定性增长的品种,以获取一定的收益率。

  主力猜想:

  热点全无,主力暂时退隐?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继昨日两市资金大幅流出百亿元之后,今日主力资金继续流出,其中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37.287亿元,深市净流出19.414亿元。板块方面,服装、计算机硬件、旅馆、银行、信托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专用设备制造、证券、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电子元器件制造、有色金属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对市场最为敏感的券商板块,今日净流出3.66亿元,已是连续两日大幅流出,显示主力对后市不太看好。另外,也无一主流板块获资金关注,银行板块仅流入2937.74万元,其中招商银行(600036)净流入5926.4万元,华夏银行(600015)净流入4998.8万元,交通银行(601328)净流入2873万元,民生银行(600016)净流入2434.3万元。

  应对策略:逆势布局,在大跌时关注食品饮料、零售商业等防御性品种的建仓机会。

  热点猜想:大米?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泰国政府将在11月份收获时,以每吨1.5万泰铢的价格收购稻谷,高于当前每吨约9900泰铢的市场价。鉴于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此举可能会提高亚洲地区的大米价格,而亚洲占到全球大米消费量的87%。彭博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业内人士对今年年底泰国基准的100%B级大米价格预期为每吨750美元,较半个月前的预期高出50美元之多,到年底前可能再涨22%左右。而国内,进入8月,大米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东北大米涨价速度超往年,东北圆粒大米的平均批发价从月初的每斤2元上涨至2.069元,涨幅3.45%。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金健米业(600127)、北大荒(600598)、东方集团(600811)等受益米价上涨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