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中国:拨备回调促大幅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心愉

  对于恒生中国上半年税前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60%的业绩,恒生银行(中国)行长关燕萍日前透露,上半年拨备回调是促成大幅盈利的原因之一。为了达到相关监管要求,去年该行拨备较多;今年上半年恒生中国实现较低不良贷款率,有余地进行拨备回调,从而带来进账。

  此外,该行收入增长幅度大于成本增长是另一主要原因。受惠于中间业务营收和息差扩大,上半年恒生中国的非利息收入和利息收入均出现上升。关燕萍称,该行一直自我定位为一家财富管理银行,其盈利很大部分依靠中间业务,包括内地财富管理业务和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恒生中报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恒生中国税前盈利同比上升160%,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4%,个人和企业客户数同比分别上升22%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