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结算公司亮相2011中国国际金融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闻潮 高国华

  本报讯 记者齐闻潮高国华报道记者从正在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获悉,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全面展示公司成立15年来的发展业绩。

  据了解,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6年成立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是为全国债券市场提供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的登记、托管、交易结算及还本付息等服务。公司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重要平台,一方面是财政部授权主持建设、运营全国国债托管系统的机构;另一方面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和商业银行柜台记账式国债交易一级托管人,并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系统和债券发行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成立15年来,中央结算公司累计支持发行各类债券56万亿元,完成债券二级市场结算金额642万亿元,代理付息兑付36万亿元。目前,公司各类债券托管余额总量超过20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