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紫金矿业业绩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郭勇

  紫金矿业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受益于金价和铜价的上涨,公司业绩增长显著:公司收入增长17.7%至158.5亿元,净利润增长24.9%至31.5亿元。

  若新矿山按计划投产,公司的黄金和铜产能明年将分别增长5吨和4.5万吨。公司目前还有两个大型的锌矿山处于建设过程中,其总产能达到了11.5万吨,锌矿将成为企业的第三个重要利润来源。

  根据新矿山的建设情况,我们上调了未来两年紫金黄金、铜和锌的产量。考虑到主权债务危机仍将持续,我们还上调了黄金价格。因此公司11-13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上调6%,13%和14%至人民币0.302元,0.289元和0.344元。

  去年发生的两起环保事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有限,随着新矿山的投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黄金企业股票的吸引力将上升。因此我们相信16倍的11年PE是合理的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85港元,投资评级上调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