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上调8月份CPI预期至6.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价格涨幅仍超预期,8月份CPI环比涨幅将略低于7月份,但仍将处于高位

  【财经网专稿】记者 苏晨交银国际在8月30日发布的8月经济数据展望报告预计,由于食品价格涨幅仍超预期,8月通胀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上调8月CPI预期由之前的6.0%至6.1%。

  交银国际分析师李苗献指出,截至8月30日,8月农产品价格环比上涨0.9%,小幅超预期;从结构上看,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城市食品价格显示,8月份中上旬肉禽鱼类价格环比涨幅比7月份有所收窄,蔬菜价格涨跌不一,而食用油、鸡蛋等价格涨幅则有所扩大。综合价格信息,预计8月份CPI环比涨幅将略低于7月份,但仍将处于高位。

  交银国际预期,“去库存”过程可能已经接近尾声,这有助于8月份PMI的企稳,预计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由上月的50.7%小幅回升至51.0%;另一方面,因通胀依旧高企,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等政策难以放松,工业生产增速放缓的趋势在8月仍将维持,预计8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将由上月的14.0%小幅回落至13.5%。

  外贸方面,从国际航运数据来看,随着出口旺季的到来,8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需求仍然保持上升态势,因此交银国际预计,8月份出口增速可能由上月的20.4%加快至28.0%;出口的快增长将使得8月份贸易顺差维持在300亿美元以上的高位。

  同时,交银国际认为,外围经济走弱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可控。鉴于中国所出口产品多为必需品性质,若外围经济不出现08年那样的严重衰退,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不应过度悲观。仍维持全年出口增长20%左右的判断不变。

  在7月CPI以6.5%的同比涨幅创下三年新高之后,8月CPI将继续创新高还是出现拐点备受关注。此前市场预计,鉴于猪肉价格的“假摔”走势,中国8月CPI将与7月持平甚至更高;但多数机构均认为,由于猪价涨幅趋缓、输入型通胀压力减轻以及政策调控效果显现,8月CPI涨幅将回落至6%水平。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