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此轮涨势即将完结 投资者应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表示:虽然目前美国的失业率的问题偏高,但是企业裁员的逐渐减少,使得未来的失业率将维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水平,预计在2012年底失业率的将会降至8.5%的下方。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恢复迹象,但企业减员的规模减小说明美国的经济将趋于稳定。柯薛拉柯塔并没有表现出了对QE3的渴望,而是强调推出QE3的前提条件是美国政府要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到一定的水平。以目前的情况看近期推出QE3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再度量化宽松政策将有可能延迟到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欧洲方面,昨日欧洲央行特里谢表示欧元区各国需要通过提高监管力度来应对目前的恶劣的经济形势,并且强调目前欧元区的预算赤字只占GDP比例的4.5%。以特里谢的讲话看,目前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可能远没有市场上担心的那样严重,与此同时法国央行行长诺亚也表示出了对法国银行业和未来经济的乐观估计。虽然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直接的数据支持诺亚的说法,但随后的季度报表将会为法国的银行业澄清一切。如果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出现企稳的迹象,后市黄金的避险属性将可能失去效用。

  技术上分析,黄金近期涨跌幅度很大,市场变动频繁,后市黄金的走势仍不十分乐观。连续3天没能有效突破阻力线的阻力,今日晚盘有望再试1860的阻力,如果能够形成有效的突破,后市有望再试历史新高1911的阻力。一旦试探1911的阻力不成功,后市黄金将出现一次比较大幅的调整,望投资者在此区间谨慎做多,注意止损。

  黄金阻力位:1860 支撑位:1787

  白银目前的走势相对黄金有章可循,近期白银始终在上升通道里徘徊,今日还有小幅反弹的空间。投资者近期投资操作可以考虑在下轨的位置逢低做多,一旦白银跌破下轨的支撑,可以考虑做空白银。

  白银阻力位:44.95 支撑位:39.13

  该评论为个人观点,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世元分析师:支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