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影响股市 期指午后单边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大涨的影响,期指主力合约IF1109今日早盘高开高走,股市方面权重板块早盘也集体发力上攻,致使期指最高探至2910.6点,但量能始终无法放大,也使得拉升出现疲态,上午发改委一篇文章使得市场再次谨慎,午后就出现了单边下跌行情,尾盘15分钟也无反弹迹象,最终以2831.8点收盘,几乎是全天最低价,单日下跌25.6点,跌幅0.9%;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于2841.74点,全体下跌11.07点,跌幅0.39%,目前期限差为接近贴水10点,期市对股市持悲观态度;股市方面沪市收于2566.59点,跌9.82点,跌幅0.38%。

  从量能上看,期指今日成交24万手,较昨日20万手有所放大,应该为午后单边下跌行情所贡献,而日增仓1408手也是近来普通交易日中日增仓幅度较大的,说明对于后市行情多空分歧有所加大,而交易信心也有所回升,当然,这不排除是前期炒黄金的资金回流所致。股市方面,沪市仅806亿的成交量深市仅773亿的成交量再次给所谓拉升一方和打压一方一记耳光,如今的股民似乎坚定“任凭股市波动,我自岿然不动”的信念,可这样就会造成上不去下不来的结果。从发改委的态度来看,股市是不能迅速上涨的,楼市是不能迅速下跌的,这里面牵扯到资金流向的问题,政府宁可让股市成为一潭死水也不能让楼市成为一片废墟,因为死水顶多波澜不惊,而将倾的大厦却有埋葬一切的毁灭力,所以看懂了政策,未来股市走势也就明朗了。期待大幅上涨的投资者可以打消念头了,政府不让涨股市不会涨,好一点未来会震荡,坏一点未来会阴跌,建议投资者抱着做空的思路,不要追涨但可以在低位做多,懂得适可而止,获取波段利润。

  (弘业期货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