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节”喜迎旅游股 谁将独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逢中秋与国庆临近,市场对旅游板块期待颇高。虽然大盘依然低迷,但旅游股蠢蠢欲动,无时无刻不闪耀着活跃身影,尤其是周二,北京旅游、首旅股份午后双双走强,刺激其它旅游股触底回升。在这段“双节”气氛烘托下,旅游股能否再度领衔,实现阳击长空?

  早在8月初,我在QQ群:15825453连续要求股友们关注三特索道(002159,它在7月底至8月4日期间,并未随大盘暴跌影响,反而逆势收出多个小阳线,这种连续抗跌的气质,正是资金对该股的接盘之迹象,建仓力度之大,缩量之明显,已经宣告主力护盘进驻。这意味着唱一出有关“双节”的旅游戏已经到来。果不其然,三特索道,在8月10日突然爆发,四根大阳线,向上直接击穿年线,气势如虹,旅游股中之罕见,4天收获20%不费吹灰之力。

  旅游业的光辉蓝图,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展露雏形,未来旅游股仍是游资和机构炒作的主要路径。《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显示,到2015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将从目前1.44万亿元提高到2.3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比重将从3.79%提高到4.5%。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份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初步构成了以海南岛、云南省、桂林市为支撑的“一省一岛一市”的格局。这个宏伟蓝图,将把旅游业带上飞速发展的车道,证券市场上的投资机会也将层出不穷。

  按照国家对旅游业规划的重点,旅游板块的机会挖掘,也将主要集中在海南岛,和云南省、以及桂林市等重点区域。那么,云南旅游(002059)、丽江旅游(002033作为云南省的旅游旗舰,当然不能放过捕捉的机会。而桂林旅游(000978,作为桂林市的旅游金字招牌,肯定是资本市场一道赏心悦目的绮丽风景。

  除了刚才所提及的几大旅游龙头外,峨眉山(000888)、西藏旅游(600749所展现出来的贵族气质,令其它二三线旅游股有些望尘莫及,那么,对主力而言,这种股性活跃、又具有安全估值的明星旅游股,将成为后市追捧炒作的对象,可以说是一点悬念都没有。那么,接下来,后市哪一只旅游股率先爆发,明天盘面很重要,一旦发出启动信号,我会在群里给予股友们第一时间关注。欢迎投资高手入QQ群:15825453交流更多市场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