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未来看好稳定增长类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据统计,沪深两市224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3万亿元,同比增长22.31%;2011 年上半年A 股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5%(剔除银行石化),实现平稳增长。大成基金表示,未来看好稳定增长类行业。

  大成基金指出,从陆续公布完毕的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来看,市场的动态PE已经非常低,甚至低于2008年A股1600点左右的水平。不过,在国内外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压制下,市场仍将以震荡筑底为主要运行特征,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业绩对股价的驱动作用也将减弱,投资应该更关注那些未来盈利确定性高的品种。

  大成基金分析说,从数据来看,上游板块盈利性强,各类指标优秀;尤其是上游要素资源板块的盈利继续强化,不过,在成本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上游板块下半年的盈利增速仍存不确定性。中游板块盈利出现分化,受益于上半年限电和厂家限产保价等因素刺激,建材行业量价齐升,盈利强劲增长;而钢铁利润同比则出现下滑;机械设备板块利润同比实现平稳增长但增速已经高位回落。下游产业中,稳定消费类品种总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具备强势市场垄断势力的品牌消费盈利情况保持优良。

  对于未来市场走向,大成策略回报基金基金经理周建春指出,进一步紧缩政策已经被市场预期并反映,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但是短期政策方向也难以出现逆转,预计市场可能进入探底和形成底部的阶段。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周建春认为未来市场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在投资上会倾向于选择与内需和国内投资增长相关的稳定增长类行业,避免与出口相关的行业和周期性过强的行业;选择低估值个股,回避高估值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