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第2季度GDP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2季度GDP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成为继日本后第2个GDP萎缩的G7国家,与此同时出口跌幅创本轮经济衰退以来之最。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表示,本国第2季度GDP环比下跌0.1%,年化跌幅0.4%;受能源出口下降拖累,出口总额下降2.1%,为两年来的最大跌幅;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因日本3月份地震海啸造成的供应链中断而下跌6%;第2季度进口环比增长2.4%,意味着净出口吞噬了相当部分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们预计加拿大第2季度经济增长停滞。继5月份下跌0.3%之后,6月份GDP环比增长0.2%,好于0.1%的市场平均预期。统计局将第1季度GDP同比增速从最初的3.9%修正至3.6%。

  第2季度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4%;企业的工厂与设备投资增长3.7%,为连续第6个季度增长,其中及其与设备投资增长7%;房地产投资增速从上一季度的1.8%降至0.2%;企业非住房投资增长0.5%。

  第2季度商业库存从第1季度的90亿加元(约合91.84美元)激增至191.9亿加元,其中耐用消费品库存近半。(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