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九月开门红有望实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震荡收红,结束3日连跌,沪市成交金额再创阶段地量,八月行情收官,沪指月跌幅4.97%,深成指月跌幅4.95%。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开盘后短暂上攻,随即震荡回落,沪指午后创全日最低2545点后反弹,收盘勉强上涨,深成指走势相对较强。沪指收盘报2567.34点,涨0.03%;深成指收盘报11397.48点,涨0.47%;中小板综指跌0.69%;创业板指数跌1.3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46.78点,涨0.18%,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46.8点,涨0.32%。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622.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24.5亿元。

  基本面解盘:两市共有2209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数据,有可比数据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6%、22%。其中,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数量占比近七成。总体来看,两市公司整体增长势头较去年有所放缓,去年上半年两市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幅度均在45%左右,而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幅度均在三成以上。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周三再度对中国银行业未来数年将面临的巨大风险发出警告,称房地产市场将对银行资产质量构成最大风险。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未来三个月股票持仓建议配比降至79.3%,创下14个月新低,债券和现金持仓建议配比则明显上升,在海内外经济形势疑云密布的情况下,基金经理谨慎气氛更显浓厚。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将在9月召开,届时将进一步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逾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4只,万向德农、丰华股份、天龙集团、初灵信息涨停。行业板块大多数下跌,水泥、酒店旅游、金融、煤炭、酿酒、纺织等板块上涨,飞机制造、石油、电子信息、电器、建筑建材、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上涨,力挺大盘,中国石油跌0.4%,中国神华、建行、浦发、民生银行涨逾1%,五粮液涨逾2%,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收盘跌0.02%。创业板一只新股上市,新天科技涨40.64%,中小板个股活跃度下降。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地量震荡,勉强上涨,沪指和深成指收盘都站在10日线上,显示在目前点位,大盘具有一定支撑,九月开门红可望实现。财富软件数据提示,地量成交下,两市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预计反弹可能爆发。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变化不大,后市走向难料;KDJ指标持平,多空胶着;布林线开口快速缩窄,股指在中轨附近运行,等待方向选择。盘中权重股脉冲式上涨,保住股指实现翻红,中小盘股则继续补跌,这一般意味市场短期底部形成。股指期货成交和持仓下降,多空认可当前点位,开始观望。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地量震荡,观望即将陆续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最先公布的PMI数据可能将为A股短线指出方向。总体而言,在当前价格水平下,大盘股惜售心理严重,但资金买入意愿也不强,中报披露结束,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所谓成长性遭到质疑,游资炒作热情减退,市场进入尴尬的胶着期,预计PMI数据也没有意料之外的悲观或乐观,大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因为目前仍远离均线系统,但上方压制依旧存在,股指可能将在20日线附近波动一段时期,等待更明确的经济数据出炉。(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