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大盘股能否稳住将决定股指走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缩量大跌,沪指跌破5日和20日线,2600点再度失守。央行扩大存准基数,令资金面承受巨大压力,大盘股领跌。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震荡下跌,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570点后企稳,并保持低位横盘震荡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576.41点,跌1.37%;深成指收盘报11372.38点,跌1.69%;中小板综指跌0.68%;创业板指数涨0.1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52.81点,跌1.67%,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55.4点,跌1.58%。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784.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74亿元。

  基本面解盘:据道琼斯通讯社见到的中国央行备忘录显示,中国央行将扩大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经济学家们表示,按目前21.5%的官方存款准备金率计算,该政策到明年2月份全面实施时,将冻结银行系统人民币8,000亿至9,000亿元的流动性。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央行这一政策显示抑制通胀仍然是决策层的政策重心所在,但此次扩大准备金计提范围至保证金存款应是央行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世界央行会议上未宣布会推出饱受关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表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来刺激经济更强劲复苏”。浙江省台州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首个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

  财经网称,截至6月末,五大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总计达到2.87万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层对银行特别是大行放贷的收紧,2010年下半年以后,平台贷流向中小银行的数量可能会增多。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不到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4只,道博股份、泸天化、兄弟科技、登海种业涨停,象屿股份借壳上市,涨99.5%。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农林牧渔、酿酒、传媒娱乐、农药化肥等板块上涨,金融、水泥、公路桥梁、有色金属、钢铁、煤炭、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领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工行跌逾1%,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浦发、三一重工跌逾2%,贵州茅台、五粮液涨逾1%。创业板强于大盘和中小板强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缩量大跌,沪指20日线轻松被击破,显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后市继续探底迹象明显,大盘再次处于危险边缘。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市场信心遭到重创。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没有变化,上涨趋势遭到破坏;KDJ指标掉头向下,下跌动力并不强;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下轨又将面临考验。盘中大盘股领跌,个股活跃度明显下降,缩量大跌意味市场没有接盘意愿。股指期货持仓继续下降,空头开始占据主动。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被打破,市场信心被严重打击,大盘股领跌,因为预计后市资金面将更加严峻,大盘下跌趋势似乎将无法避免,央行在全球央行会议结束后的表态,说明中国仍以通胀为最大威胁,年内货币政策放松基本没有可能。总体而言,市场主力借助利空消息再度打压大盘,不过中国人寿没有再创新低是个积极信号,大盘股能否稳住将决定股指走向,当前只能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