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国强:二三线城市限购可能影响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1日电 日前有媒体报道,有一些二三线城市想规避“限购令”。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表示,部分地方政府对出台限购来调控楼市还是存在比较多的顾虑和担心,限购可能还会影响到地方对于保障房投资的能力。

  针对二三线城市的限购究竟将达到怎样的效果?第一个限购城市为何是浙江台州?而谁又会是下一个限购城市?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是否会带来实质性的房屋价格下降?中新网财经中心邀请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前来做客,对此话题进行全面解读。此间,陈国强作出了上述判断。

  陈国强表示,地方政府担心限购之后,当地市场的成交量会下滑,土地市场会降温,带来土地收益的下降,间接的还会影响到保障房的投入等等。

  如果区域市场,房价上涨是比较温和的,市场当中投资性的需求是有限的,外来需求比重不高,市场发展比较平稳,即便出台限购令,是限制投机性的购买,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不会太大。如果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投资性需求,不采取一些果断的降温措施,投资性的需求会愈演愈烈。这种状况肯定会使市场不健康。

  陈国强指出,如果地方的官员能够看清楚这样一个内在的逻辑关系,在面对限购与非限购这个问题上面,就可以有更客观的、理性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