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资重仓股:5交易日南车北车共5次被溢价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据WIND数据,截至8月31日的的5个交易日内,三大上市险企共流入资金23554.74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共21.5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共21.47亿元,融券余额0.06亿元;2只险资参与增发,1只险资参与增发配售活动中;531只重仓股中,82.5%个股股价下跌;农林牧渔业继续领跑; 6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共5次被溢价交易。

  资金流向:

  太保流入资金1.68亿最多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1年8月30日的五个交易日内,三大上市保险公司共资金净流入共23554.74万元。其中中国人寿净流入资金8045.90万元,涨幅为1.47%;中国太保净流入16776.66万元,涨幅为1.47%;中国平安净流出资金1267.82万元,涨幅为0.52%。

  融资融券:

  三大险企融资余额21.47亿

  从2011年8月25日岛8月31日的5个交易日内,三大险企融资融券余额共21.5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共21.47亿元,融券余额0.06亿元。中国太保融资融券余额共为2.6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6亿元,融券余额为0.02亿元;中国人寿融资融券余额共3.8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87亿元,融券余额为0.01亿元;中国平安融资融券余额共15.0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0亿元,融券余额为0.03亿元。

  大宗交易:

  国信太原府西街营业部频繁亮相

  截至2011年8月31日的五个交易日内,据WIND数据统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有两只重仓股被2次交易,分别是中国人保重仓的中信证券和中国人保重仓的西山煤电,这两只个股的2次交易均为溢价交易。在这四次交易中,买方营业部均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有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西街营业部。

  有4只个股被3次交易,分别为天安保险重仓的宁波港,新华人寿重仓的中国南车,新华人寿重仓的中国北车和中国人寿重仓的神能股份。

  宁波港三次被交易中,8月29日的两次交易均为溢价交易,8月25日的交易为折价交易;中国南车的三次被交易中,均为溢价交易, 8月29日,中国北车的两次被交易均为溢价交易,而8月25日的交易则为折价交易;申能股份三次交易均为溢价交易。而这12次交易中,买方营业部均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有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西街营业部。

  行情: 82.5%下跌

  截至2011年8月31日的五个交易日内,险资重仓的531只个股中,共有87只个股股价上涨,占整个重仓股的16.6%,433只个股股价下跌,占整个重仓股的82.5%。上涨前五的个股分别是中国人寿重仓的深长城(5.99%),中国人民重仓的泸天化(3.59%),中国人民重仓的广东榕泰(3.4%),永安财险重仓的恒宝股份(3.39%),泰康人寿重仓的科远股份(3.2%)。

  下跌前五的个股分别是中国人寿重仓的(5.9%),中国人寿重仓的誉衡药业(3.87%),中国人寿重仓的重庆路桥(3.585%),民生人寿重仓的瑞康医药(3.29%)和泰康人寿和幸福人寿重仓的中化岩土(3.25%)。(陈俊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