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乌鲁木齐开发区亚欧博览会揽金37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记者 陈维华)“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开发区(头屯河区)将签约3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70亿元,比上届乌洽会增长了70%,招商引资再创历史新高。”31日,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投促局副局长舒朴城对记者表示,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的签约项目个数及签约金额在乌鲁木齐各区县排名首位。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开发区(头屯河区)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大、招强、招品牌为主,三一西北产业工业园、陕汽重卡生产基地项目、徐工集团机械制造装备项目等重大项目都纷纷落户我区。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表示,陕汽新疆重卡产业基地,按照规划,我们将投资13.68亿元,分期建设5万辆规模的重卡产业基地。同时,我们将推动资源整合,吸引零部件产业在周边集聚,形成产业集群,提高本地配套率。本届亚欧博览会我区拟签约项目总计37个,引资总额370亿元,占全市签约总额的45%左右,其中内联项目32个,签约金额为350亿元;外联项目4个,签约金额为12亿元;外贸合同1个,合同金额8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煤化工、包装印刷、新型建材等工业项目以及总部、物流、购物中心等商业项目。

  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头屯河区)完成招商引资核准、备案大项目2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个,投资总额124.2亿元,同比增长2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4.4亿元,同比增长57.5%,高于全市增速水平40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第一年经济发展的高起步,展现了区政合一后1+1>2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