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大户挟仓主导升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最近数个交易日港股表现非常亮丽,若从上周三收市计,恒指上升1,068点,升势之快及升幅之大为笔者估计之外。然而,个人相信最近升幅,特别是周二及周三的急升,有很大原因与期指结算有关。

  其实港股短线已累积不少升幅,这两天升势亦非外围做好或美国真的落实QE3之类的救市措施,在实质因素全无的情况下乾升,说直点唯一解说只有挟淡仓。

  挟淡仓之说,在衍生工具市场数字上可以完全反映出来。从牛熊证仓位显示,在周二及周三,熊证的街货量极少有地超越牛证街货量,而且熊证街货量之三大收回区分别位于20,600、20,700及20,900点,距离现货指数非常接近,大户再把指数进一步挟高并收回相关熊证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短线投资者如因近期市场气氛突然变得高涨,打算追货入市则要非常小心,事关杀仓完毕之后很多时大市都会快速回吐,再逼高追散户平仓。

  但话分两头说,高追急升股不建议,但投资者大可趁机买入这两天出现回吐的防守性股份如三大公用股、长建(01038)及中移(00941)等,待大户挟仓完毕,大户又会再搬出欧债危机,双底衰退等借口唱淡大市,到时资金又会重投防守性较强的股份。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