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工商部门认定达芬奇家具公司三宗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周琳、俞丽虹)上海市工商局8月31日公布的对达芬奇家具公司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达芬奇部分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且在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方面存不规范行为。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后,上海工商部门将依法对达芬奇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上海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一,经第三方权威检测,前两批送检的“卡布丽缇”品牌床、床头柜等家具中有部分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第三批送检的沙发和餐椅产品各项指标合格,同时该系列产品未配有中文产品说明书,不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强制性标准。上海工商部门已责令达芬奇公司停止销售被检测为不合格的“卡布丽缇”系列部分产品,并要求达芬奇公司无论代理经销何种品牌的家具产品,都必须在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标准后才可销售。

  其二,上海工商部门在调查中还发现,达芬奇公司在产品标签标注方面存在不规范行为。例如,达芬奇公司产品标签对家具材质多笼统地标注为“木”、“皮”等,对美国品牌家具产品的产地多标注为“美国品牌、全球采购”,标签标注不规范、不透明。

  其三,调查发现,达芬奇公司广告宣传方面也存在不规范行为。达芬奇公司在其网站上使用了“国际顶级品牌”、“最高档的家具”等广告用语,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

  上海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达芬奇公司的上述行为,已依法责令其限期全部整改,在进一步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后,将依法对达芬奇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针对“达芬奇”等案件暴露出的企业诚信缺失等问题,上海相关部门将在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的基础上,联合行业协会,在近期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围绕“诚信兴商、放心消费”的主题,以家具、建材等行业为重点,通过企业自查自纠和监管部门专项检查,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落实企业责任,加强企业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