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美国经济已濒临衰退边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周三(8月31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陷入停滞,美联储和其他决策部门已经不再有能力提供紧急救助。

  身兼鲁比尼全球经济公司(Roubini GlobalEconomics LLC)董事长的鲁比尼在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据我的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已经进入衰退,美联储与其他当局已经没有能力再施以援助。”

  鲁比尼称,“不幸的是,我们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政策工具。美国和欧洲政府已经没有资源去纾困问题银行。”他表示,美国今年的经济数据每况愈下,市场将重挫。

  鲁比尼此前曾表示,美联储几乎没有什么‘弹药’了,只剩下第三轮量化宽松(QE3)。

  鲁比尼在2006年曾准确预估到美国房价泡沫化。然而,鲁比尼的预测也非全然准确。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9年3月9日跌破12年低点后。鲁比尼铁口直断标普指数年底前将跌至600,甚至更低。但标普指数年底前反而没跌破600,反而绝地大反攻飙涨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