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观念要趁早 大学新生可适当尝试理财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了解,很多人都是在上大学后才拥有了自己独立的银行账户,并开始与银行打交道。专业理财师认为,此时正是鼓励孩子养成理财习惯和培养理财能力的时候。

  王欣是某高校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上大学之前,他的零花钱都是父母给的,他几乎没有一次自己去银行的经历,更没有操作过ATM自助设备,对各种银行卡也是一无所知。正是由于缺乏最基础的金融常识,刚到外地上大学后,他每次到银行存取款都特别尴尬,哪怕只取几百元,也能到窗口站排等待。

  建行理财师付雪建议,大学生平时应多去银行办存取款业务,还应适当了解些金融常识,并尝试进行理财投资。尤其是对那些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大学生,完全可做“少量”的“投资”,如基金定投等。每月省下一二百元零花钱做基金定投,不仅可以养成攒钱习惯,四年之后也许会有意外收获。或者学习使用信用卡,利用其免息期,让花钱变得更高效,并建立良好的信用报告。

  中行和平支行理财师林铁峰说:“涉足投资领域,不完全为了赚钱,而是让大学生通过‘实战’,更多地关注金融投资市场,毕竟理财已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大学生应为将来投资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