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地量酝酿变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在小幅震荡的走势中继续创下一段时间以来的成交地量。盘中金融板块一度试图带领指数冲击,但是无奈买盘不济,股指又重新回落。在低成交量面前热点显得相对无力,板块方面仅有部分ST股显得比较集中,其余热点并不集中。在沉闷的成交之下或许大盘正酝酿着一些积极的变局。

  1.银行股当跌不跌。

  近几日著名的评级机构惠誉再度提示中国内地银行存在地方债务风险。以往几次评级机构提示银行风险,银行股均以下跌示人,从这次的走势看来银行股非但没有下跌还一度成为盘中的领头羊,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降低了。从当前的CPI走势来看,多家机构预计8月份很可能回落到6.1%-6.3%的水平,在CPI回落的预期之下,市场对于提准的预期有所降低。银行股这方面的包袱有所松绑。

  其次,继续大幅紧缩货币的概率也逐步降低。当前的经济数据显示,在实施货币紧缩之后PMI等经济指标下滑,七月PMI一度回落到50.7,接近“牛熊分界线”。在中小企业扶持机制没有根本改变的前提下,如果继续收紧货币必会造成经济大起大落,因此现在来看继续收紧的空间相对有限。

  在利空反应完毕之后,预计银行股有望展开估值修补的行情,这将对大盘起到促进作用。

  2.部分二线蓝筹止跌。

  近期部分二线蓝筹的止跌反弹走势也值得我们重点留意。从盘面上来看,与创业板个股的回调有所不同,一些前期出现利空消息的二线蓝筹股近日都止跌反弹,例如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和招商轮船等。

  二线蓝筹跟一线蓝筹相比,市值更小所需的资金量也更小。从它们的止跌反弹来看,大盘跌到一定位置后资金开始寻找估值较低的板块逐步介入。但是目前鉴于宏观层面还没有打出明确的信号,一线蓝筹起舞还需要耐心等待,不过预计为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