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恒集团“解约”总代理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 刘夏)“医药牛股”中恒集团昨日复牌后跌停,收报16.44元,该公司披露与山东步长医药公司已经解除总经销协议。此前双方约定山东步长2011年度完成梧州制药含税销售收入23亿元,协议取消将使得投资者此前预期的盈利大打折扣。

  95%销售额“自力更生”

  中恒集团是中医药行业的大牛股,也一直是基金重仓股。2010年11月,中恒集团与山东步长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根据双方约定,山东步长成为中恒集团旗下梧州制药产品在大陆地区的独家排他的总经销商,双方约定2011年应完成销售额为23亿元,2012年为30亿元,以后三年增幅由双方协商,履约期限从2010年12月开始。

  这一合同也成为多家基金公司等机构看好中恒集团的重要原因。部分机构甚至一度在涨停板上抢筹。

  但如今看来,去年年底的销售合同形同儿戏。中恒集团中报显示,上半年其制药板块营业收入6.37亿元,即使全部由山东步长完成,也只有当年销售任务的27.7%。

  中恒集团昨日的公告披露,实际上在履约期间内,95%的销售额仍然由梧州制药原有的销售团队和网络完成,中恒集团也将主打产品血栓通在多个省份招标挂网失败归责于山东步长管理不利,重视不够。

  在8月22日,已经有部分机构提前出逃,当日中恒集团股价跌停。

  机构称盈利增长仍看好

  此次与山东步长的总代理协议破裂,使得部分机构投资者对于全年23亿元销量的预期大打折扣,但也有不少机构称,虽然协议破裂,但中恒集团今年盈利仍可观。

  在协议破裂后,中恒集团重换经销商后制定了2.35亿支血栓通的销售目标。广发证券认为中恒集团从未形成对步长公司的销售依赖,因此解除合作影响有限。

  此前,在中恒集团停牌之际,已有广发、华商、长盛、长信等多家基金对中恒集团进行重新估值。

  国信证券昨日指出,此事短期冲击有限,长期价值仍不变。国信证券认为,该公司全年完成2亿支血栓通的销售不成问题,在部分错失招标的省区,也可以备案的方式完成销售,维持该公司制药业务原来的盈利预期。

  另一方面,在中恒集团停牌之后,广发、华商等基金均按照2个跌停的价格对中恒集团进行估值,昨日中恒集团已出现一个跌停,亦有部分投资者预期,若预期中恒集团最终跌幅少于两个跌停,相关基金可能存在套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