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京信通信半年业绩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京信通信(2342,买入):半年业绩低于预期,仍看好公司增长前景

  业绩低于预期,毛利率下跌及股份奖励费用压制盈利增长

  收入同比增长27.1%达25.45 亿港元,受成本上升及行业竞争影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 个百分点至38%;净利润同比增长13.7%达3.17 亿港元,净利润率1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 个百分点,但若剔除股份奖励计划费用约8700万港元的影响,净利润率实际上有1.7 个百分点的上升;基本每股盈利为21.62港仙,年中每股股息5 港仙。

  运营商业务依旧为今年增长亮点

  11 年上半年移动销售收入占比57%,同比增长39.4%,其中2G 及WLAN 是推动移动收入增长的主因;而联通的销售收入占比20.8%,同比增长3.8%,其上半年的投资只占其总投资的1/3,预计随着下半年投资的增加,联通的销售占比也将有所提升;由于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运营商面临数据流量质量不佳等问题,导致其一直在寻找成本占优、高数据流量的解决方案,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公司仍将可能保持未来2-3 年的高速增长。

  重点发展业务Femtocell,未来增长值得期待

  Femtocell 又称为微蜂窝基站,而公司所生产的Femto 为企业级产品,可以同时接入60 个用户,是其研发实力一个重大体现;市场上其他厂商也只能做出家庭级产品,最多只可接入4 人左右,其芯片技术已经步入成熟期,进入门槛不高;而公司的产品服务于企业用户,技术要求很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考虑到未来数据走固网的模式可以分流部分流量,同时改变原有的网络架构,其市场规模将可能比网优更加广阔,因此我们看好该业务的发展潜力。

  调整目标价为7.83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的因素及行业估值水平的改变,我们调整公司目标价至7.83港元,相当于11 及12 年每股盈利的13 倍及9 倍,与现价有20.5%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